2013/7/24 觀星台

上次在新居工地的自宅屋頂,
我們全家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午後.
同時段山後的台北, 下著傾盆的大雨,
聽說還伴隨隆隆雷聲.
(反正台北也常莫名其妙打雷, 懂的人自然能解釋這意思)

照片196  

第一次看現代農民自動化割稻

 

新居自宅的三樓, 走出落地窗, 就是一個室外大露臺.
順著其右的斜坡, 可到屋頂探索.
最後順著三樓建築的屋突,
發展出一個可臥躺的斜面.
這idea是老婆從國外建築雜誌看到類似的屋頂設計後,
要求建築師一定要納入的設計.
她管這叫 觀星台, 是她自覺在新居的案子中,
最有特色的設計.

就是這屋頂的觀星台,
讓我們可以遠眺龜山島, 還可欣賞周遭田園景色的寧靜.
那日午後三點多的時光,
炙熱的太陽被厚厚的雲層檔去暑氣,
涼風徐徐.
躺在觀星台, 開心至極.
不自覺對著小女唱出 O~ Sole Mio~~, 耍起寶來.
(當然, 只會那幾句)
女兒也覺得有趣, 就附和著他老爸,
一同跟著學唱, 一同耍寶.
哈哈~ 我最喜歡別人跟我一起耍寶了
女兒果然上道 @@

玩出興趣來了, 索性下樓到車上拿出小女的風箏,
順便把兩年前,
帶小女在台中都會公園放風箏時買的,
但一直都沒能飛翔的老鷹風箏,
帶到屋頂觀星台, 完成老鷹的初亮相.
在屋頂放風箏, 真的有趣~~
但只能親自體會, 無法言傳.

照片193  

照片197  

謝謝老婆幫我拍的這張照片, 我非常喜歡

 

從簽約購地後迄今,
持續每周至少一次台北-宜蘭-台北的奔波,
算算也行萬里有餘.
雖說新居離落成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但是已見雛形.
看著這些從零到有的歷程,
心中頗有感慨.

要感謝一路相伴的老婆,
願意相信我的能力與傻勁,
願意離開她可以安逸生活的城市,
一同下鄉成為村夫野人.

可惜我最愛的母親,
不能一同參與這一小小園地.
賺最多的是小女,
輕易就能得到別人對她滿滿的愛.

要惜福.  要感恩.
感恩~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