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3
風聲--政府打算從嚴修改農舍興建的資格


2011這年, 在蘭陽平原掀起一陣農舍搶建潮,
原因無他, 因為有風聲說, 政府打算從嚴修改農舍興建的資格,
避免農地被炒作 與 抑制破壞景觀的小狗屋到處林立,
換句話說: 以後要蓋農舍, 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目前聽到的版本, 不外乎:
1. 起造人夫妻名下不能有其他房舍 且
2. 非農業所得一年不能大於50W 且
3. 不能有農保以外的勞健保

聽說本來這樣的條件, 就要在2011年開始,
後來可能遇到一些阻礙 且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在即, 因而延後.
不過, 選前蘇嘉全豪華農舍新聞鬧的那麼大,
大家普遍都覺得, 2012年大選完, 應該會有些動作.

這真的不是一個好消息,
因為我看來很難符合那個嚴苛資格,
那是否代表, 這六年來我一直憧憬的田園鄉居美夢, 眼看就要破滅.
不行, 這樣我會失了魂,
我一定要趕緊想想其他的辦法,
看能不能趕在一切發生之前
有機會實現我的美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舍興建
    全站熱搜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