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窗戶確認

上周廚具老闆到新居工地現場丈量討論後,
提到我們新居門窗玻璃的比例不低.

其實也還好.
我個人比較講求效率與實際,
所以類似落地玻璃屋的設計, 雖說可以將室外綠意大景納入室內,
但考慮到隱私、日曬及颱風,
我一向敬謝不敏的.
所以最原始房屋設計中的不少大片面積玻璃,
最後都被我折衷減小,
唯獨B&B的那棟正面的立面,
同意了建築設計師的原始設計,
保有非常大比例的玻璃窗戶面積.

render.0008  

B&B的正面保有大比例的玻璃窗戶

 

也因為原始營造廠估價時的門窗圖面,
之後經過多次的修改,
最後的版本較原始營造報價的門窗圖面, 有了比較大的變化.
所以給營造廠最終門窗尺寸圖樣後,
要求再做一次門窗報價.

這期間, 也參觀諸多朋友在宜蘭的農舍,
自然是對門窗多請教了一些.
特別是要感謝AW兄,
他讓我見識到高級農舍豪宅對於門窗的做法,
使我開了眼界也長了見識.
透過這些朋友的介紹與幫忙,
也多了對一些氣密鋁窗的了解與詢價管道.

最終, 新居對於鋁門窗的規格如下 :


窗框:
錦鋐原廠10公分牙白色氣密隔音窗,
含紗網、加壓把手、開口限制裝置(防墜器),
報價含塞水路及撕門窗保護貼紙.
矽力康Silicone指定使用道康寧791


玻璃:
大面積玻璃用5+5膠合玻璃,
其餘為8mm強化清綠玻璃.
矽力康Silicone指定使用道康寧791

之後, 我便整理一個表,
把新居兩棟建築的所有門窗一一按照樓層註記位置、方位、尺寸大小及樣式於表中,
過程中也發現了建築設計師於門窗規劃圖的一些錯誤並與以更正,
最後請營造廠重新報價.
此期間, 也在網路上請教一位鋁窗達人, 並在他的協助之下,
請另外一家D先生報價.
這位廠家收到我的資料後, 便迅速跟我聯絡,
而且他是唯一一家主動提出要考慮風壓,
並希望我提供建物坐向、外觀、門窗位置以及遭周建物的關係,
好讓他確認門窗規畫是否合適,
令我印象深刻.

照片178  

把所有門窗一一按照樓層註記其位置、方位、尺寸大小及樣式於表中

 

報價的過程, 很不順利,
說法都只因我指定的錦鋐鋁門窗原廠,
最近要提供報價多了很多規定與要求,
報了兩周都未見到結果.
另外, 又說因為宜蘭的需求較多,
訂單收到後, 要30~40個工作天才能取到貨,
這點, 我就比較在意了.

因為錦鋐的報價一直沒有進度,
先前令我印象的那位D先生怕答應我的報價一直無法交代,
便問我要不要先用正新鋁窗報價,
等錦鋐的報價來了, 也可一併參考.
我欣然同意,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 這是他的商業技倆, 推銷正新鋁窗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但我的看法是, 多一個廠牌的選擇, 就多一個做功課的機會,
可以有更多的比較.
更何況當初選錦鋐, 也是人云亦云, 人家說不錯的, 就這樣有了先入為主的印象,
現在剛好多了一個比較的機會,
於是我便開始做起正新鋁窗的功課,
發現他其實是一家不錯的公司.

這期間, 營造廠的門窗商提供了錦鋐門窗與玻璃的報價,
同時, AW兄推薦的玻璃商, 也傳來新居玻璃的報價,
不比還好, 一比不得了,
同樣規格的8mm強化淡綠清玻璃+道康寧791矽力康,
一個一才報120元, 一個一才報95元,
新居近3000才的玻璃, 這差距可謂不小.
再加上我問營造廠門窗商是採用錦鋐原廠哪個型號的氣密窗,
他也答不上來, 說會告訴我, 拖了一個多禮拜還是忘了,
這些種種翻起了我們夫妻當初對營造廠找的這家門窗商的不好印象,
現在看起來, 他的表現的確會令人擔心.
再加上錦鋐鋁門窗原廠下訂後最快30個工作天取貨,
以及宜蘭一位20年鋁門窗老闆的個人看法,
最後, 我決定選擇正新.


這過程另外再述, 晚了, 祝大家晚安 !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