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3 玻璃女兒牆確認


建築設計師把新居兩棟建物的所有欄杆及女兒牆,
都設計成玻璃形式.
這個設計雖然個人也很喜歡,
但考量到颱風侵襲時, 打破女兒牆時產生的為害,
以及日常玻璃的清潔維護,
每次想到, 都叫我直打退堂鼓,
也多次明示暗示建築師放棄這樣的設計.

render.0000

render.0003  

新居兩棟建物的所有欄杆及女兒牆, 都設計成玻璃形式

 

當然, 建築設計師還是請我們多考慮這玻璃欄杆女兒牆的設計,
而且, 營造的C老闆, 聽到我在煩惱這設計時,
居然也站在建築設計師這邊,
說採用這設計的建築, 質感的層次大為不同,
應該排除萬難採用.

他們說的我都懂,
但這又是一次理性與感性的大抉擇.
理性告訴我,
這設計日後玻璃清潔會是一件不輕鬆的工作,
況且玻璃一旦破掉, 會不會砸到人?!
感性上來說,
這的確是個優雅的設計,
可為我這位粗人的新居, 加上一些分數.

按照依往, 最後都是理性勝出.
但是這次不同了(當然也是嗅出女王很想採用這設計的信號),
我們決定讓玻璃女兒牆勝出.
(按照女王的思維, 那應該由她來負責日後的玻璃清潔工作, 哈哈~)

不過話雖如此, 建築設計師提供的玻璃女兒牆施工法,
是個很麻煩的設計.
而且還要配合屋頂的防水與地磚工程.
這部分問題不少, 而且一定會讓這些師父抱怨.
還好後來有了鐵件二十年工作經驗的小姐夫來幫忙.
他看了原先建築設計師的玻璃女兒牆設計,
原先也覺得很不好施工,
使得我們又動起放棄的念頭.
所幸在我們多次討論, 並確定我們想要的玻璃女兒牆型式後,
小姐夫提出一個新方案,
當場我們一拍即合,
確定玻璃女兒牆就要依此設計施工.

 

照片188  

類似的玻璃女兒牆

 

工地已經很久沒有明顯進度了,
目前還繼續進行室內所有水電線路的配置修改與確認,
預計再一個禮拜, 就可以完成,
再來就是泥做工班全面進駐,
進行牆面抹平的動作.

各位師傅, 請加油並幫幫忙,
讓我們可以如願在今年Christmas時,
順利在新居過個幸福溫馨的平安夜~~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