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1 新春

九天的小龍年春節假期, 就在團圓且幸福的氛圍中度過.
小女 Grace現已4歲2個月, 已經漸漸懂得過農曆年的樂趣,
看他這年假期間的一連串精彩活動與行程,
心中也忍不住為她雀躍.

照片142  

 

本以為年假期間, 雪隧及宜蘭市區勢必擠滿人車,
所以壓根就沒盤算要在年假期間到宜蘭走春.
但因今年年假比較長, 人潮分散,
且可能是最後幾日大家都已經在家準備收心,
居然在年假的倒數第二天就出現雪隧未塞車的資訊,
加上年假最後一天, 天氣晴朗,
所以, 我們就即興出發, 到宜蘭走走看看囉~~

 

依例, 到了宜蘭後, 先到工地看看.
農舍的興建工程, 農曆年前上樑封頂後,
工人就放假過年了, 進度並無更新.
倒是未來的新居, 在水田倒映及藍天青山背影下,
別有一番風味.
而且, 我們發現, 天氣條件好時,
樓上可以遠眺蘭陽八景中的龜山朝日,
算是意外的收穫.

照片140  

     在水田倒映及藍天青山背影下,新居別有一番風味

 

離開工地後, 開車恣意在鄉間漫走,
發現了幾間興建中頗有特色的農舍,
我們也以”準在地人”的身分, 大搖大擺在其工地前品頭論足,
還有屋主熱情邀請我們進入參觀,
閒話交流, 十分有趣.
這也是都市生活不太可能有的經驗,
就是那個人情味,
台北人, 比較缺乏~~

 

照片141  

因為新居的庭園規劃中, 就有與照片中類似的”樹木+木平台”元素,
所以這個天井中庭, 讓我們駐足頗久.
女王喜歡那株桂樹與木平台結合所帶來的恬淡氛圍, 特別是那株桂樹.
我也是同意的, 但我也想在木平台中種顆遮蔭範圍較大的樹,
好讓車庫上面的休憩平台, 也有機會圖個涼快.
但又必須考量因非常靠近建築物, 樹根破壞建物的可能性.
這部分, 目前沒個譜, 留給園藝規畫的C先生去傷腦筋.
至於小女, 她可一點都不傷腦筋,
她忙著繞著那株桂樹,
玩著要他老爸 ”來追我” 的遊戲.

照片143

      桂樹與木平台結合所帶來的中庭

 

是這間房子外牆引起我的興趣,
我一直期待新居的外牆, 有機會能有一些結合白牆與原木的元素.
但考慮蘭陽多雨, 原木日曬雨淋, 很快就顯得不堪.
假如能用此類的木紋磚來取代, 那種感覺不知道能不能搭出我所期待的Feel.


當然, 因為要施作在戶外,
所以此類的木紋磚應該挑選硬度高一點的瓷質木紋磚,
吸水率也要多注意, 若能在1%以下,
又能在質感上取得建築師的附和,
那就太好了…..

照片142   照片144

       外牆以木紋磚結合白牆, 有我喜歡的Feel~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