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民宿B&B的視聽需求 – 有勞大家回饋建議

照片124  

      Sharp Aquos Quattron LED TV

 

我是窮苦家庭出身.


小學第一次開口跟父親說需要買彩色筆,
不願的父親帶我到到文具行的路上, 一直念著:
“跟老師說, 我們到學校是要念書, 不是要畫黑擦白(台語)!!”.


國小三年級那年, 老師說要交冬令救濟及自強愛國捐款,
回家撐了很久才跟父親啟口,
父親就大聲回: “跟老師說, 我們家自己就需要人家救濟了, 沒錢捐”.
須臾, 便偷偷遞給我十元.
隔天老師按座位逐行叫大家走到她座位捐錢時,
硬著頭皮交出十元後就轉身快閃,
沒想到還是遭到老師有意的羞辱,
大聲唱我的名, 然後說: “冬令救濟及自強愛國捐款, 兩項, 共十元”
(那同時, 只有單項捐一百元的同學, 才會被老師大聲唱名, 並要大家拍拍手)


國中畢業要升學考試時,
父親雖對我有期待, 但仍是忍不住告誡我 :
“沒考上公立的學校, 你只能去工作了…, 這樣對你那些懂事的哥哥姊姊們, 我才能交代”.


這些畫面, 現在都還烙印在我腦海, 歷歷在目.
我從不覺得這些有什麼丟臉或有甚麼好怨的,
只知道父親很辛苦, 媽媽很偉大, 這些懂事的哥哥姐姐都極力付出,
牽成(台語)我們這些細漢仔(台語)長大懂事.


好像離題了.


會扯到這些畫面, 是之前作新居視聽音響規畫時,
寫到自住客廳的電視規畫清單, 我便直接列出Sharp Quattron 四原色 60” or 70”,
寫完的瞬間, 剛剛描述的那些小時候畫面突然一下子全部傾洩而出,
我, 彷彿真的老了, 開始會花很多的時間在回憶上…


關於新居的視聽規畫, 有個問題一直盤旋著,
主要還是在民宿B&B的部分.


我的想法是, 我會想來到這鄉間的B&B住一晚,
主要是圖個悠閒與放鬆.
所以應該不會期待要趕幾點看千篇一律的鄉土肥皂劇,
或是每周一次的女主角愛又不愛的偶像劇.
所以在民宿的視聽規畫中, 捨棄第四台cable.


另外, 為了凸顯Full HD數位畫質的優異,
規劃了碟盤接收日本BS衛星節目,
即使聽不懂日文在說什麼,
但可以從電視中看到高畫質的日本鄉下風景、釣魚搏鬥的樂趣、
運動競技的暢快淋漓、或是優雅的古典樂曲.


可以的話, 我還想讓住房中的電視, 變成即時分享中心.
好友聚在一起,可以分享個人手機中拍攝的動靜態影像、
好音樂、或者是要分享的資訊.


但是, 這個想法, 似乎跟時下年輕人的想法完全不同,
他們覺得即使是入住B&B, 也不能錯過扣人心弦的清宮劇,
不能漏掉康熙談的八卦, 更不能LAG偶像劇的新進度.
更何況, 出去玩大多數的時間以節慶假日居多,
那時段也是綜藝節目最好看的時候,
沒有Cable第四台, 那實在是太……無聊了.


各位看官, 您又覺得如何? 下列的選項, 哪些您覺得必選??
假如願意, 幫忙留下您的建議吧~ 感恩勒~~


A. 一定要有第四台 (畫質差也無所謂)
B. 即使日文聽不懂, 但有HD畫質的BS節目, 看了就舒服
C. 沒第四台沒關係, 但希望能隨時看到新聞 (台灣數位電視)
D. 有個好看的藍光片可以度過悠閒假期
E. 廣泛的音樂庫可以選擇, 讓音樂在房內緩緩流動

照片121

     HD畫質的BS節目, 令人賞心悅目

照片122照片123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