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6  Sketch Up真是個好東西

當初委託W設計師對建築外觀設計, 並沒有包括設計結果的3D模擬.
感謝J哥的介紹, 讓我們可以委託L君幫我們建立電腦3D模型,
這個年輕人真的是耐操又有”棟陶”,
果然使命必達, 為我們初建了新居3D模型

模型是以Google 的 Sketch Up 軟體先建成3D資料初步檔案,
若需要進一步的仿真渲染, 就需要能進行Rendering的軟體, 再搭配高效能的電腦,
跑個十幾個小時後, 方能產出一張3D模擬照片,
可謂十足珍貴.

建立3D的Sketch Up檔是很辛苦,
但當L君把建好的3D檔給我時, 剩下的就顯得容易了.
我可以輕鬆地在我的電腦, 反覆以各角度確認新居的各項設計細節,
舉凡 : 3D立面外觀 / 空間尺寸確認 / 開窗位置、大小、高度 / 動線確認 / 建築外觀的配色模擬…等等,
這些都可作為修正建築設計的參考.

更了不起的是, 在Sketch Up裡畫出建物後,
Google Earth上土地坐落的GPS座標輸入進去,
就可以直接在Sketch Up裏模擬一年四季各時間日照的位置與角度,
這功能對我而言, 太需要且實用了.
因為新居的設計中,
兩棟建物中間夾著一個花園木平台休憩中庭,
規劃時就很想了解夏天時日照與陰影的相對位置,
藉以盤算此中庭較佳的休憩時間.
現在Sketch Up軟體就能輕鬆模擬此中庭的日照及遮蔽陰影位置,
方才的問題, 便有初步的答案.
而且, 我嘗試將某日某時我在土地現地的時間輸入軟體,
模擬出來的日照位置居然與在現地時的觀察, 相差無幾.
看來是個可靠的模擬,
這就是科技的力量.

個人強烈建議自地自建的朋友,
可以考慮花點錢建立Sketch Up 3D模型,
然後反覆推敲確認建築設計細節,
最後您會發現, 這一切都值得.

Sketch Up真是個好東西!

 

中庭  

中庭2

       在Sketch Up裏模擬一年四季各時間日照的位置與角度

 

中庭3  

中庭4  

                                  可進行建物3D立面外觀 及  空間尺寸確認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