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0 期待養狗 

 

期待養狗 

 

蓋房子的工程已經展開,

也意味著一連串的辛勞與挑戰即將迎面而來,

然而今晚我不想提這些硬梆梆的工程,

想寫些輕鬆的, 給我一個感性的夜晚….

 

其實當初對移居鄉間的夢想中, 有兩件吸引我的事 :

一個是”手植大樹, 看花草樹木一點一滴茁壯成長”,

這部分已有交代幾篇文章, 有空會慢慢鋪陳我的規劃.

另一個便是”一旁依偎的老狗”,

! 就是養狗. 這篇我想說說養狗的期待.

 

對養狗的印象, 停留在小時候家裡養的那隻土狗”哈利”,

牠貼心聰明, 在我還小的時候還會好奇地跟我一起到小學,

知道我到哪裡後, 然後牠會自己回到家.

牠能分辨何時可以瘋狂地跟你玩; 也知道何時該乖乖地在一旁守候.

可惜這樣的緣分在我們搬到公寓後, 就嘎然中止.

 

在都市居住的這些年, 住的不是獨棟有庭院的房子,

自然就不敢奢想養狗這件事.

處在這鴿籠的環境, 養鴿子都嫌小了, 更何況養狗,

況且對周遭鄰居也勢必帶來困擾.

 

現在有機會到了鄉下, 先前提到的飼養場所及環境問題似乎都得到改善,

在家人也不反對(女王倒是先把洗澡這件事先撇得一乾二淨),

再加上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照顧責任的心理準備, 絕不棄養,

且自認還有愛心去照顧、呵護牠的前提下,

就決定要在新居養狗.

當然, 狗兒的飼料、預防針注射、晶片植入、心絲蟲預防等, 都是基本要注意的事情,

一切都輕忽不得.

 

至於要養甚麼狗?

我一向對只有外表的迷你寵物狗沒什麼興趣,

心中意屬中型犬.

可能就從具有顧家、穩重、忠實、對主人溫順等性格

 (這些性格莫非是主人的投射? 哈哈~)

的日本秋田犬 台灣原生犬 擇一飼養. (其實我是想各養一隻, 但遇阻礙)

 

我不打算購買幼犬, 想盡力去認養合適的犬隻,

若是有朋友要推薦的,

歡迎告知.

 

到時候, 再請木頭板材商順便設計(說不定我想自己來)製作間狗屋,

讓愛犬屆時也有個遮風避雨之處

 (只是愛犬住原木的房子, 會不會住的比主人還好啊?!  哈哈哈 ^_^) 

 

 

照片65

日本秋田犬顧家、穩重、令人喜愛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64 

  台灣原生犬對主人忠心耿耿, 護主心切  (照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