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1
心情紛亂

雖說當初對新居的建造時程規劃, 已經在時間上留有裕度,
但在現處的在這個建築設計階段, 就已經落後不少時間了.
原訂七月中營造發包開工動土的時程規劃,
現在也因為設計單位一直未能提供水電圖及建築詳細建材規劃,
無法給營造廠估價, 自然就無法決定給哪家施工營造,
所以現在全部都停下來了,
等圖.

我做事喜歡規劃, 講求效率,
這些事我事先雖有規劃, 也放入安全係數給意想不到的拖延,
但不願意見到的事, 還是這樣就發生了,
而且就在建屋的第一個階段.

我把這些都當成我的修為,
也是砥礪自己EQ的最好機會,
況且一堆自建的朋友的經驗也一再說明, 建屋過程會遇到的鳥事,
還會更多更離譜,
忍,
這一切都是修為的焠鍊.

倒是我對我的設計單位, 頗有微詞,
當初就是傾向於設計及施工同一單位,
可以簡化我建屋過程中的窗口,
並確保房屋蓋出來與設計不會有太大的出入.
又這個設計單位一開始的設計報價不亞於台北一流的設計師,
但他們說假如營造工程也讓他們施作, 設計費可以全抵.
於是, 我們就中了他們的圈套,
完全不在設計費用上囉唆, 給得爽快, 並簽約.
等到設計到一個程度. 差不多快要營造報價了,
他們就用很離譜的藉口, 說無法參予營造.
如此, 就順利騙了我們讓他們設計.

假如是這樣的結果, 我大可找台北的設計師來設計,
然後再找當地的營造廠. 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設計品質.
這一件事, 讓我第一次對宜蘭的人事物,
有了不好的印象.

這陣子來, 有一些相當誘人的職場工作new offer來詢問,
可惜我已經決定當個蘭陽隱士, 心若死灰,
只想到員山安逸.
但對照目前建屋的不順利,
心中紛亂並充滿無力感,
也無心於規劃新居的所有事項,
希望這低潮快過, 再來一切都順利 ~

 

 

照片45  

希望這低潮快過, 再來一切都順利, 如同這片晴空萬里 ~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