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2
風水堪輿老師


新房子的平面規畫完後,
一直有個問題在心中縈繞,
那就是要不要找風水堪輿老師來看一下, 以確定是否妥當?

新居雖不敢奢求大富大貴,
但也不免擔心是否能居家出入平安, 一切順遂
若能避凶趨吉, 那是再好不過.

夫妻倆對這個問題, 一直無法做個決定,
一方面擔心不能入宅平安,
另一方面又擔心風水老師的看法若太保守,
可能會把建築弄得比較沒有趣味,
就這樣牽腸掛肚了幾週,
總覺得似乎很難圓滿.

這期間, 也與幫小女命名的謝沅瑾老師的工作室聯絡,
但對方推說老師很忙, 要到明年才能親看,
可以介紹老師的三弟子來看.
查了一下這位弟子的資料, 似乎太過年輕, 令人擔心他的經驗與能力,
且過程中, 與我接洽的窗口一直讓我覺得很不令人親近, 很不專業,
所以最終作罷.

也聯絡一位有不少相關著作的居士老師,
但他堅持要由他親自規劃平面空間,
可是這樣不免會擔心是否會因大幅修改而影響全案時間進度,
且這位居士直逼6位數的服務收費,
也令我擔心會不會被當作 "盤子" 敲 (最好是自建的人都在自己印鈔票…)
終究還是放棄了.

最後, 還是找了親友介紹的一位老師,
約了時間, 帶了全部設計圖前去拜訪討論,
最後, 免不了做了一些修改,
只要是老師講的出風水道理的空間規劃修改,
我都接受.

但, 最大的遺憾出現了…
原先規劃在房舍前的錦鯉水池, 老師居然建議我不要設置,
那A安勒??

我要上訴啦!!

照片30
新居不求大富大貴, 但求出入平安,避凶趨吉, 一切順遂


照片29
房舍前錦鯉水池的規劃手稿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