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8
建築費用估算(1)


大概很多想自建的朋友, 一直想了解自己蓋房子要準備多少資金?
以我目前了解的行情, 在這邊先列一下, 給各位參考.

目前規劃中的農地, 共約670坪, 預計蓋兩棟獨立農舍, 計約200建坪
設計階段的設計費大約25~30W上下,
若是營造施工到竣工完成,
每坪造價從 5.5W開始到 十幾W不等,
端看你所用建材及施工難度而定.

一般常見二丁掛外牆, 一般建材的案子, 可以抓 6.5~7 W/坪,
這費用包括所有外牆 / 門窗 / 樓梯 / 地磚 / 簡單浴廁,
但不含油漆工程 / 木地板工程 / 廚具 / 室內裝潢.
當然, 若要選用 TOTO等級的衛浴用品, 石材外牆等,
營建費用勢必往上提升.

房舍完成後, 若需要室內裝潢, 還需預留一筆裝潢費用,
另外就是 家電 / 家具 / 櫥櫃 / 寢具 / 熱水系統 費用,
最後就是二次施工以及庭園景觀,
大概就是這些費用,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若問我, 營建的部分, 若算到可以進去住的建設總花費目前預算(不含地),
我只能說, 目前估算的平均每坪造價是之前出現的某個數字的2倍,
這還必須嚴格控制不亂追加預算的理想前提下,
難怪我最近老是想到孔方兄....

唉! 逐夢總是要經歷一番辛苦.
雖說如此, 還是要以朋友最近送我的一句話為自己壯膽 :

"我們有什麼好怕的,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
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是吧 ?!" 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