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8 白色外牆--德國CAPAROL塗料

 

照片209  

新居的外牆, 除了上次紀錄的洗石子外,

另外一個重點便是白色塗料了.

關於外牆的材質選擇,

其實是個永遠討論不完的議題.

各種選擇皆有其優缺點,

這些就不在此討論了.

 

既然大膽選了白色塗料,

如何達到最佳的耐污、耐候及防水能力,

就成為我的首要要求.

期間看了一些廠商的資料,

經過各方因素取捨之後,

最後選擇了也算厝邊的晶莊代理德國CAPAROL塗料.

 照片207  

 

這個CAPAROL塗料號稱德國建材塗料第一大品牌,

在晶莊提供的資料中, 非常神奇,

同時皆具耐污、耐候、 透氣及防水能力,

反正你想要的白色外牆條件,

伊攏甲哩喘好好啦.

未免淪於打手, 那些優點就不說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它們的網站看看.

 

當然,

光用說的天花亂墜, 應該還是不易讓我上鉤.

在跑了幾間宜蘭當地採用晶莊塗料的建築後,

個人就想給他們試試了.

雖然這期間, 有些廠商極力想要接我們的案子,

最後還是決定給在地的一個機會,

就請晶莊來施作外牆.

 

外牆面塗的是CAPAROL奈米石英技術進化型硅樹脂外牆塗料,

(這名字很長, 我每次都記不住)

這個塗料號稱外牆塗料最新科技,

採用奈米石英顆粒(Nano-Quartz)與有機矽樹脂結合交黏,

形成一個表面可防水抗污, 且可使水氣向外擴散的外牆透氣塗料,

相對其他一般塗料,

比較能在較長的時間內保持外牆乾淨與抗污能力.

 照片205  

 

當然, 要講求外牆的防流掛、抗髒污能力,

截水條或滴水線的設計,

也是相當重要.

晶莊當然把這截水條都給綁死了,

聲稱要用他們那比別人貴近三倍的專利截水條,

塗料的效果才可以保固,

也只能依他.

砸大錢用了這比一般塗料貴了幾倍的塗料與截水條,

假如屆時效果還是沒甚麼差異,

就…

去他店裡翻桌放火,

反正很近.

 

另外, B棟屋頂才有的日本文化瓦,

也施作完成了.

廠商說是日本的, 品質掛保證,

我竟也懶得去了解其中,

真不像我的個性.

只能說, 房子蓋到這,

一肚子的挫折與無力感,

現在只想趕快蓋完就好.

 照片208

照片206

 

天啊~ 我在發什麼牢騷,

怎麼這樣就直接無視放棄,

至少要掙扎幾下 -_-

 

arrow
arrow

    雅笠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